27/02/2007

感觉我所在的并非人间


今天又考完了一门.又是两个小时不停的奋笔疾书.结果呢?像往常一样,做不完.希望不要挂就好了.


考完试听说这门课口试比笔试难.据说荣哥和victor的VMT口试没有过,就是同一个教授.后来去三胜吃饭的时候,小佳给我复述了一下荣哥的口试3道题,结果我一道都不会:( 都是什么东西嘛.发现这边的考试除了题量大的又一特点:考试内容绝不仅限与lecture notes上所有的东西,一定有一些你闻所未闻的题,好显示出教授的水平.压低整体的分数.就比如说吧,lecture上从来不会讲计算题.但是考试的时候一定会让你把所学的理论用在计算上.有些难一点的计算就在exercise上讲,不是很难的计算就全靠自己了.再比如说吧,一节理论课,几十页的课件,放着大段大段的理论题不出,非要从中弄出一页极其技术性的,出好几个计算,画图,解释原理题.这也就是为什么一般考试有一半分数铁定及格,最发指的是VMT发展到有28/77就及格了.更ft的是,据说这门simulation and construction of factory的题居然有好几道和machine tool的题一样.这都什么东西嘛.本来就12章的lecture,背的头都大了,还要自己乱往里面加东西:( 不说这个了,越说越生气.


最近生活规律一直不好.前一段时间一直是晚上看书白天睡觉,以至于现在都很难调整过来了.上次考SEDI的头天晚上3点躺下5点多才睡着.考VMT又是2点躺下5点睡着.心想着这次早一天调整时差,换来的是头两天的2点睡下,5点睡着.不知怎么的,脑袋里乱七八糟的东西就轮流出现,反复回荡.今天去考场,看到victor从电梯出来.说是去看医生.呵呵,估计是直接放弃笔试,想着再去跟教授死磕一次,报仇雪恨:) 他这样生理心理相互影响,弄得很颓废.希望自己不要像他一样.不过仔细想想,他是心理太脆弱了,估计是顺风顺水惯了.至少我的心里还是很健康di:) 曾经在电话里跟妈妈说,我就是一根野草,放到那里都能生存.当时是为了让妈妈放心,不过仔细一想,也自觉有点道理啊:)


前些天跟老二又切磋了两次星际,嘻嘻,大家的水平都有所提高啊.直接体现在APM的提高.而且还觉得不够用了.嗯.证明思维和反应快了.我一直觉得,星际打得好的人(职业选手不算啊)人一定聪明,反应快.星际水平的提高是不是说明我变聪明了啊?哈哈哈


No comments: